《风也婆娑》[温周]

非典型ABO 小刀有,易感期,两人在一起隐居后设定

山茶花A×冬日雨后O

私设阿絮因为腺体受损,信香味道很淡,也闻不太到别人的信息素的味道。

alpha:天乾  beta:中庸  omega:坤泽


00

远远地顺着长河向下望去,只属于他的水灯缓缓地沿着流水飘进了人的怀里。烟花在天边炸开,那些色彩混合着天灯的橙红一股脑映在眼里,渐渐化作一簇四季常开的山茶。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阿絮,你要知道,山茶往往最喜落雨的晚冬。


01

今天应该会是个晴天,至少在窗外飞鸟的鸣叫仍未从耳边消散时,周絮是这么想的。外边天才稍亮,驼灰的早霞像一汪将息的炉火跳跃在鱼肚白上。他嗅到温客行身上淡淡的山茶花香,但很快就被皂角味替代了。


没事,自己闻不到也是正常。想着他翻了个身枕着自己的一只手臂。


温客行像是察觉到了他的动作,索性将头埋在他肩颈处,像只缺爱的大狗,有意无意地撩拨了人几下,几缕垂落的发搔得人耳廓发痒。


周絮感觉到他揽在自己腰间的手缓缓收紧,只好撑起身来和他分开一些距离,“醒了?”


温客行没什么反应,只是手揪住他的中衣下摆不放。


周絮拿他没办法,只好摸摸人额前的发,略带无奈道:“问你呢,温三岁。”


听见他又喊自己,温客行才算是有了点表示。窝在他身上哼哼唧唧地,不是三岁胜是三岁。当周絮得到他算作回答的一声“嗯”的时候,莫名觉得温客行今天黏人更甚。


“今天山下有灯节,”周絮伸了个懒腰,眼角带着点哈出的泪花,看着在被子里团成一坨的温客行又好气又好笑,“还有,要是再不去购置点东西。怕是要把咱们两个饿死在山里。”


温客行好像很不满他说的话,周围弥漫的山茶香更盛,可是周絮还是跟以前一样,闻不太出来,自顾自地穿了衣服到院里薅了把小青菜,转头听见温客行窸窸窣窣穿戴东西的声音,想想又从鸡窝里捡了两颗鸡蛋出来。


“阿絮,非得今天去吗?”温客行将一支木簪夹在合十的手掌之间,软着眉眼朝人道,“方才我一观天象,今天怕是要下场大雨。”


周絮合上锅盖,拿走他手里的簪,给人随意挽了个发,“那我还说天象告诉我今天你温客行必须下山呢。”


“哦?”温客行闻言绕步到他身后,握住周絮放在身侧的手,放在鼻尖嗅了嗅,眉眼弯弯的含满了笑意,“那阿絮想让我去做甚?难不成是替你我求姻缘?”


周絮抽回手,笑他臭毛病。“唉……原来不是求姻缘啊。莫非阿絮是想趁着下山…偷偷踹了我这个人老珠黄的怨夫不是?”


温客行见周絮眉角抽了抽,知道他是在想法子同自己斗嘴,于是一边念叨着“我的好阿絮。”一边拉着他让他在一边坐下,顺手熄了炉下的火。


“既然都要下山了,还不如去外边吃。”


02

山下城里已经摆开了灯节的阵仗,沿着街边全是各式各样的花灯,连带着满河的船夫拉着自家媳妇在船上折灯笼来售卖。


“是不是快赶上元宵了?”周絮想着算算日子,倒还真是。


这街上往来的商贩里,买汤圆的最多。往常他不吃这些东西,一来是真的没有那个心思,二来只因心里能牵挂的人少之又少。所幸,现在不一样了。


“哎阿絮!这有卖山楂馅的汤圆!”周絮闻言回过头去,就看见温客行早已在一个摊子边坐下,还拍了拍自己身旁的凳子,正笑意盈盈地冲他道,“多稀罕呐,我以前还只吃过实心的”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周絮见他脸上是笑意,话里是笑意,可那双盯着自己的眼里满是失落和愁绪。


温客行和他归隐之后便很少再插手江湖上的事,也就偶尔会和成岭他们有些往来。是不是不习惯这种生活,还是说不习惯那些孤独感。


周絮坐在他边上,近乎难以察觉的伴随着一丝潮气的雨水味道缓缓同山茶的花香纠结,但很快就没了踪影。


山茶香里带不上他的味道,哪怕是完全标记了也没用。温客行知道自己的腺体受损严重,几乎无法满足自己对于一个坤泽的渴求,所以往往凡事都是憋着,等憋死了才会来找他,到时又免不了一场撩拨。


“阿絮?阿絮,在想什么呢?”

“啊?没,没什么。”周絮将手从颈后的腺体处收回,正好把热乎乎的汤圆分了一碗给温客行,不管那是不是合口味,三两下就吃了个干净。


“老温,咱俩还是早点买完东西。早点回家去吧。”


03

置办东西用不了多长时间。况且他现在目的明确,要买什么全都清楚。温客行跟在他后边,明明拿着一堆东西,偏偏还能跟得死紧,每次都只隔着不超过几十厘米的距离,有一下没一下地喊“阿絮你等等我!”


“阿絮你看啊,这灯节一年就只有一次。而且啊‘有灯无月不娱人,有月无灯不算春’倘若今日有灯有月,却无枕边人,心上人,命中人……”温客行将头靠在他肩上,慢慢地同人说着,温热的呼吸打在周絮脖颈上,混合着山茶香,“岂不是失了其本意?”


“我的好阿絮,你就当是疼疼我。待到晚上再走罢。”


最后周絮还是答应了他等看完灯再走。两人先是找了间客栈解决了中午的饭食,存寄了东西才上大街去溜达。

下午的时候,多数的灯都已经挂上了枝头,烛火跳跃着吞噬了那一方昏暗。

两人身材高挑,站在人群中也能瞧见远处最热闹的河畔。偏偏温客行天生长的是个风流貌,端的是个阔气样。一路上不知道被多少个中庸坤泽盯了眼。


周絮瞥见他手里的几方香帕,和那个脸红得跟山楂糕一样的姑娘,哪怕知道温客行不管哪里都是他的,心里也免不得一阵酸楚。


是坤泽又怎样。以前受制于人,现在不还要受制于人。没有感知力,没有与他交融的信香,哪怕是来了普普通通的姑娘也比自己好。不知不觉间,他已被人群带动着和温客行分开了好远好远,就像他在天边,可明明就是近在眼前。


04

“实不相瞒,小可已有家室。恕小可无礼,还望姑娘收回这一方丝帕。家中夫人见了怕会不喜,温某实在不愿让他担心。”温客行向着面前的姑娘一拱手,不顾她是不是流了眼泪努了嘴唇转身在人群里寻找着周絮的身影。


天边的彩霞缓缓褪去,被沉重的乌云所取代。周絮站在桥头,注视着人群中那个四处寻找自己的身影,缓缓勾了唇角,一抹笑意很快便散得一干二净。


温客行这厢刚解决完一个,就又来了一个投怀送抱的。这次是个桃花香的坤泽,似乎是看准了他会从这过,硬生生从人群里挤了过来,小心翼翼地递上了自己的手帕,抬头看着温客行。


桃花的香气缓缓散发出来,甜腻腻地绕了他满身。温客行眉头一皱,扇子打开,扇起的风也带着那股子浓郁的桃花香。他看向不远处的桥头,刚刚才瞧到的身影又突然消失了。周絮在躲他。


温客行心里烦躁异常,知道是自己易感期快来了,便不愿去招惹这些人。一阵阵的桃花香震得人头晕眼花,越来越多的燥热堆积起来。他冲那个坤泽摆摆手,道了声“借过”轻功上了房顶,朝着远处的灯口飞去。


周絮呆呆地坐在一家小摊上。望着远处的云层出神。雨天,又是雨天。他想了想,似乎自己命里碰上雨天就不会有什么好事,偏偏就是老天作弄,连自己的信香也是雨后的味道。


他记得温客行情动的时候说,自己身上的味道是甜的,温温吞吞的含满了水汽,从人心口一直灌进去,凉到了底也喜欢到了底。


可雨水究竟是不是那样,他不知道,也不太愿意知道。只要温客行知道就好。


沿着河有卖河灯的。一朵朵纸糊的莲托着蜡烛和人们一年的期许,缓缓顺着水流向远方,给河伯带去人世间的太平安康,悲喜哀乐。周絮的指尖停留在上边,最后拿了两只,站在人群一旁眼里映满了摇曳的灯火。


他借了纸笔,颇有些像小姑娘呷醋一般分别写了两句诗上去。又在原地等了一会,才将它们缓缓放入水中。也不知道它们会不会被人错取了,也不知道温客行能不能找见自己,也不知道今天这场雨下不下得起来。


周絮想着,远远地顺着长河向下望去,只属于他的河灯缓缓地沿着流水飘进了人的怀里。烟花在天边炸开,那些色彩混合着天灯的橙红一股脑映在眼里,渐渐化作一簇四季常开的茶花。


温客行捞到了他的河灯,脚尖点过河面惹来一声声惊呼后落在周絮身边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”温客行一字一顿地念着纸条上写的诗句,“阿絮可是在怪我不钟情一人?可是在嗔我心不似从前?”


周絮摇摇头,抬手捻起另一张字条,“是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纸条从指尖落下,跌入水里,周絮伸出手去捧着他的脸,道,“客行,我知道你想要什么,你渴求什么,但我都给不了你全部。我有病,喜欢我是一件很累的事……”


“阿絮,”温客行笑得眉眼弯弯,像是逗小孩一般去蹭他的鼻尖,“是我有错,错在贪得无厌,错在尽害相思。”


雷从天边闪过,灯节挑了个不好的时候。雨落在河面,激起的波浪倾翻了河灯。沿街的商贩急急忙忙收了摊,一时间灯火尽去,突如其来的雨给周遭都蒙上了一层揭不开的薄纱。温客行淋了雨,同他在檐下站着,愣了一阵而后忽地笑了起来。


“阿絮你看啊。”

“我现在满身都是你的味道,满心都是你的味道。”



end


第一次写温周,而且很少写abo很有可能看不太出来,废话很多。希望大家不要嫌弃,喜欢的话还请留下一个评论小红心小蓝手喔~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67 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妄言在胡言乱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